听说金庸先生去世了。

听说金庸先生去世了,起先以为又是什么造谣的假新闻,便没在意。后来看了微博,忽然心情便有了种恍若隔世般的沉重。整整一年多没写什么东西,我以为我聪明,通常这一秒脑海当中蹦出疑惑,下一秒我就给了自己解答,然后又在下一秒进行了仿佛杠精般的,所谓辩证深入思考。感觉想通了想清楚了想到了一定层次,认为再深入下去也无甚意义的时候,便彻底抛下不再去想,也算是亲身体会了一遭。

可毕竟脑海中的思考和文字记录的思辨还是有着巨大的差距。人是有忘性的,思考往往在你心灵气质上留下一些微不足道的痕迹后,便消无踪影。而记录下来的,却是可以在日后回顾而反复品味当时的心境。相比上篇文字,过去的这一年多里,我又发生了许多变化,不愿言说亦难以描述。

我大概是个懒人,背地里也应该算是一个天性薄凉之人。很少联系朋友们,就连自己的悲欢有时也不甚在意。这次让我在意的不是金庸先生去世本身,如果用硬要带点情怀的说法,我在意的而是我们正见识着一个时代彻底消逝,或者说我在意的是我们也同样代表了一个时代。一般来说一个伟大的日子在当时看来也仅是寻常的一天,人们都喜欢后知后觉,然后享受着回首往日时的那份唏嘘感叹。我不一样。

……

…………困了

……………………先睡觉


评论
热度 ( 3 )

© 子名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