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开心

太久没有写东西,僵硬的文字终究还是要在我情感迸发之际活络筋骨。本以为自己内心足够强大,足以在承担自认为极大悲伤与痛苦的同时保持乐观心态,不再需要依托文字来排遣内心的苦闷与忧郁。奈何毕业前这稍瞬即逝的爱情终究还是把我整自闭了。由此看来恋爱与欢喜在我心中终究还是占据了极大的一片位置,我也调侃自己说这是我心底所剩的唯一一片净土。大学四年自认为磨砺刀枪不入的心脏在这段时间里仿佛成了个笑话,从此天空阴郁,虽然事实上也是如此。从回上海到出发川渝散心再到重回上海的这段日子,的确没见着几天太阳。低气压下偶尔的思念与考试的压力混杂在了一起,本企图以毒攻毒让自己忙于复习忙于健身没时间去矫情,奈何睡前的时光总会浮现出和姑娘前日里幸福的幻景。至此欲哭无泪。

我常常习惯于将快乐幸福视作为理所当然,我曾拥有的、我现在拥有的、我未来将要拥有的我通通习惯视而不见,如同你不会在意自己有两只手有两只眼睛,这是我天生命里就应该拥有的,和我的命运紧紧捆绑在一起。我认为这都是理所应当。但是我一旦失去什么,这对于我就仿佛一个正常人失去了双手失去了双眼,心态瞬间爆炸。奈何失去与错过本就是生命的常态,我在理智上能清楚认识这一点,但是我的情感不能接受,所以我不快乐,一直都不快乐。有人说我身上有忧郁的气质也不算无稽之谈。平日里或许可以依靠充实的生活来填补,但是我这个人一旦发生情感上的问题,隐藏累积在内心深处的负面情绪便会被彻底引发。日子还得继续,把自己状态调整好了才能去热爱这个世界去热爱别人。我一点都不想成为一个因为害怕受到伤害从而在自己心上套上厚厚一层壳的人,简单来说我就是不想成为一个无情的人,我要迎着生活逆流而上,我要用依旧赤诚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这种感觉有点像是一个伤痕累累的士兵手握旌旗孤身站在被鲜血染红的大地上,他热爱这片土地但是他不快乐。我将幸福认作为理所应当,可见我骨子里还是个乐观积极的人,只是这个乐观积极的人不太开心罢了。倘若有一天我情感上也承认了失去与错过是人生常态,将这些认成是理所应当从而在每次幸福来临的时候倍加珍惜感动涕临,那个时候我或许才是真的消极不快乐。

评论
热度 ( 1 )

© 子名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