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渐渐丧失了写作的能力。

最近脑子里依然是有东西的。只是不想去写,不愿去写,懒得去写。我想八成是懒惰作祟吧,总能给自己找一些诸如这东西要花费太长时间啦还不如早点睡觉之类的借口。今天终于又一次强迫了自己一把,去写点东西。没有什么原因,仅仅是不愿让我脑海中所思所想如流水逝去不留痕迹而已。本来喝完酒是应该就去上床睡觉了,可脑子里就是会流转一些念头,不是我自恋(一般说这种话的人都是相当自恋的吧)想的这些应当说是相当有价值的东西。我写的是什么?可以说是想表达一些东西,也可以说不是。文字间体现的不是什么所谓的主旨,我更倾向的,是一种意向。一直认为分析些什么文章中心主旨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就以我现在生活近二十年(或许我这二十年比一些人六十年更有价值和深度),就以我这么久以来反复思索自身所带来的对人性得把握,一篇文章里能看出的东西太多了。什么什么虚荣暗自作祟什么什么心有所感自然抒发什么什么借景抒情,都不足其作者之万一。“从我后院的围墙往外看去,有两棵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这稍里一层的含义本就是单纯的写实,这又与什么借景抒情反了过来,似乎有种看山不是山到看山又是山的意味。可这种循环本就是无穷无尽得是山到不是山再到是山,周而复始总能道出个所以然来。按虚无主义者来看这就是没有意义的了。是啊,有什么意思呢?但将其转化一下,把其视作为文字始作俑者心灵境界的体现,那么就相对更有点把握了。我似乎偏爱这种归一的思想,把一堆复杂恶心的问题统统看成另一个某种程度上来说等价的问题,接下来就只需要向着一个方向前进解决问题就行了。省事,且简单粗暴。我现在的人生观里,对待问题有两个解决思路。要么对人不对事,要么对事不对人。遇事二者取其一。其本质也是这种归一的思想,简单粗暴。又写不动了…又不想写了…睡了。

评论 ( 2 )

© 子名非 | Powered by LOFTER